漫威乙女冷门联文

1.漫威冷门角色乙女联文〈完结〉
2.AU2.0<筹备ing>

<漫威乙女冷门联文>随机掉落:Mercy

*黑豹

*全文2k

 

7.

我失眠了。

身后的篝火已经熄灭,烧过的黑色木炭上飘着缕缕白烟。

莽林里的夜晚很冷也很湿,我忍不住回头看了看背后躺着的人。他也背对着我,如果不是在我回身那一刻他肩膀轻微的抖动,我会相信他真的睡着了。

 

6.

我见过他四次,恨了他半生。

 

5.

今晚,第四次见他。

我与他在莽林里奔逃。

林子里有怪兽,藏在黑暗里择人而噬,这是他告诉我的。而他需要我回来,帮他杀死这只怪兽。

我陪他在林子里跑了半夜,始终没有找到所谓的凶兽。

直到傍晚,扎了营,点了火,我才渐渐确定,他所做的这一切,不过是为了把我带回这片土地。

因为一向沉默寡言的人一旦开始主动谈论起什么,那一定是早有预谋。

他问我,这么多年过去,我能分得清爱与恨的区别么?

 

4.

第三次见到他,他已经是成熟的国王,处理国事游刃有余,追捕超级恶棍也是一样。

而我正是他这次追捕的对象之一。

我身上带着残忍与罪恶的血液,是他一时心慈手软,没有下杀手的幸存者。

我的同伴同样是他的敌人,每一个身上都背负血海深仇。

我想是上天让我们聚在一起,也是上天注定了我们的毁灭。

他带着两个英勇的女战士来到我们落脚的地点时,所有人都在休息。也正是毫无防备的状态,导致那场提前的失败比想象中来的更迅速了些。

女头目赞达的手下把我推出去挡着长枪时,我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。

女战士的枪绕开了我,枪尖挑起了身后一个狼狈逃窜的持枪者。绝望又惊恐的嘶吼声在我身后炸开,我心中却只剩快意。

我恨他们,尽管他们是我的同伴。毕竟,

——恨与责罚,才长久。

我被留给了他,而他再次不出意外的手软了。

“你不杀女人,哪怕她十恶不赦,对不对?”

他眼神复杂的看着我,几年不见,我想他一时想不起我的名字,或者也从未记住过。

他走过我身边时,侧目对我说:“我希望你不像姆布图。”

“他是我父亲,”我仰头看他,“女儿都是像父亲的。”

 

3.

我第二次见到他时,他已经28岁了。

那时我躲在父亲的书柜里,看着他摘下黑漆漆的面罩,露出一张严肃的脸。锋利的猫科动物的爪子攥住父亲的领子,把他提了起来。

父亲的双脚使劲蹬着,肥腻的手掌抓紧了他的手腕:“特,咳……你来不及了,克劳已经来了,你来不及了,嘿嘿嘿……”

我看着他与那个叫克劳的男人视频通话,看着他的母亲被克劳以同样的姿势攥在手心,并威胁他自裁。

而他却回答:“即使我自杀,你也会杀死我的母亲,毁掉我的国家。所以我不会那么做。现在,告诉我,克劳,你还有什么能威胁到我?*”

关闭通讯视频后,我以为他会立刻离开。

可就在我刚刚松一口气时,我却听到他隐忍着怒气问:“姆布图,告诉我,你有孩子么?”

“有。为,为什么?”

“在哪里?”

父亲颤颤巍巍的指了指书柜的方向。

他锐利的目光扫了过来,门缝里看见这一切的我向后一退。我想他看到我了。

“很好,”他将父亲摔在椅子上,向我走来,“这样我就可以把他们都杀死。*”

拉开柜门的一瞬间,一道光刺入我眼里,我想那是豹爪反射的寒光……

 

2.

我第一次见到他时,他还是个12岁的孩子。

那时我大腹便便的父亲脚踩着一个水管工,手里的鞭子抽打着洗印照片的工人,一边咒骂他动作太慢像条蠢笨的狗,一边指着照片对我说,他叫特查拉,记住这张脸,还有这个名字,因为这将是你终生的仇敌。

于是我点了点头,把那张模糊不清的照片放进了床底,压在那本积满灰尘的《尼干达法》里。那也是我的国家里唯一一本残存的律法典籍。

 

姆布图是我的父亲,也是尼干达的国王。

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在那个位子上坐了几十年,可从我记事开始,他就不是一个好父亲,更不是一个好国王。

他不爱我的母亲,整个国家的女人都是他觊觎的目标。她们随时有可能在离开家后,在某条破败的小巷,被人打晕装进口袋,然后洗洗干净送上父亲的床。

母亲面对这一切,也只能强忍下心中的愤恨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。可我看见过她一个人坐在马桶上痛哭整夜。

他也不爱我。他把我带在身边的唯一理由,只是因为我是他唯一的继承人。而我的哥哥早就在我出生之前,被发动政变的大臣杀死了。

他自然也不会是一个好国王。他的人民恨他,他恨他的人民。

所以他也教会了我如何去恨我的人民。

"他们不是朋友,他们是奴隶,是狗,是工具。你是他们的主人,你不必爱他们,就像太阳不必爱地上的蚂蚁。"

"可书上说,爱是一切力量的源泉。"

"书上……书上说?书上说?!是哪个该死的又给公主看书!我要扒了他的皮!听我说,这世上的人没有一个值得你爱。爱是让人软弱,只有恨才能坐稳这个王座。"他拍着屁股底下冰冷的座位,看向我的眼里也没有丝毫爱意,"恨与责罚,才长久。"

“是,父亲,恨与责罚,才长久。”

 

1.

我以为特查拉会对我动手,为我父亲犯下的错,也为他这么多年的迟疑,我甚至认为他不远万里找到我,不过是为了让我与生俱来就带有罪恶的血液流在这片土地上。

可震耳的咆哮声传来时,他却把我留在了安全地带。

“特查拉!”

他微微侧目,像当年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时一样,大半张脸都隐没在阴影里。

“千万小心,”我攥紧了拳头,“你要是死了……我连恨的人都没有了。”

 

0.

我没有再见到他,哪怕一面也没有。

但我听说,他把国家治理的很好。他爱他的人民,他的人民爱他。

我想这就是我父亲一生都无法拥有的,也是我一生都不可能学会的,爱与宽容的能力。

*星号处为动漫台词或略有修改,不是原创

评论(11)

热度(130)